•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暖心! 春节寒冷细雨夜 七旬老人一盏明灯送民警回家
  • 暖心! 春节寒冷细雨夜 七旬老人一盏明灯送民警回家

    时间:2019-02-16 17:33: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章宏清 李文华 周文平

    本报金溪讯 章宏清、李文华、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周文平报道:往常都是人民警察提供服务,为城乡晚归群众“照亮”了回家的路。日前,在金溪县琅琚镇却上演了相反的剧情,当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打着手电筒冒雨步行近500米,将民警从蜿蜒曲折的小路护送到警车旁,老人目送警车远去后才离开。

    事情发生在2月10日21时许,金溪县公安局琅琚派出所值班民警章宏清接到群众报警称姐姐在家中被姐夫无故打骂。虽然仅仅是两口子打架,但民警迅速出警。

    原来,报警人的姐姐王某和姐夫吴某当天参加小女儿的宝宝满月酒宴,吴某多喝了点酒,晚上因为琐事和王某发生争吵并动了手,其后又和岳母吵了起来。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吴某进行了耐心批评、教育及劝说。最终让酒醒后的吴某幡然悔悟,并当着民警、妻子及几位亲友的面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打骂妻子,王某也原谅了丈夫。

    从吴某家中出来已是23时许,室外温度已经接近零下,天空还飘着细雨。民警从院子里刚拐出来,便看到王某的老父亲站在黑暗中等待,原来老人考虑到村落里头的巷子又黑又深,道路湿滑,又有很多岔路口,担心民警找不到回去的路,就拿着手电筒在女儿家门外候着,想送民警回去。此时,虽然寒意袭人,民警心中却温暖如春。

    一束亮光被蒙蒙细雨笼罩,“民警同志慢点”不断地回荡在黑暗的巷子中。在寒冷的雨夜,七旬老人冒雨将出警民警从巷子里护送到500米开外的村口,看到警车灯光慢慢远去,老人才放心离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