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惊险!六旬独居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13秒救援成功
  • 惊险!六旬独居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13秒救援成功

    时间:2019-02-16 17:33: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薛柏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薛柏武报道:2月15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上饶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江西上饶某出租屋居民楼,一位年已六旬的独居老人坐在四楼空调外机旁欲轻生,消防员一边分析现场情况,一边安抚老人情绪,沟通一小时无果,消防员果断出手救下老人,救援过程仅13秒!

    据上饶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陈光波介绍,2月14日上午8时许,上饶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有一位老人坐在出租屋居民楼四楼空调外机旁欲轻生,报警人正是该出租屋房东。接警后,消防员立马赶往现场。“居民楼楼下是一面围墙,消防救生气垫无法使用,消防员从三楼救援风险较高”,陈光波说,在分析现状情况后,他一边联系老人的子女,一边开始准备救援。“老人抵抗情绪十分重,子女又在外工作无法来到现场,沟通了一个小时左右,也无法安定老人焦躁的情绪。”陈光波说。

    在沟通过程中,消防员也同步准备好一切救援工作,最后果断出手,“消防员从五楼往下攀爬,配合四楼老人房间内的两名消防员,成功将老人救回屋内”,陈光波介绍说,消防员在施救过程中仅花费13秒左右的时间就成功救下了老人。

    据房东介绍,这位老人今年已年过六旬,子女都在外工作,平常老人是一个人生活在出租屋内,性格有些怪异。经过众人的安抚,老人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