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确保高质量脱贫
  • 确保高质量脱贫

    时间:2019-02-16 17:33: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超然

    刘世平 本报记者 蔡超然

    2月6日,正月初二,年味正浓。可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党委书记明经华早早就到了镇里。年前,她和镇里几个回家过年的乡贤约好,利用春节假期好好谋划今年的教育扶贫工作。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明经华至今还清晰记得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情景。明经华说:“习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推动老区特别是原中央苏区加快发展,决不能让老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从北京回到镇里,明经华便和同事忙开了。从抓产业、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确保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高质量脱贫。

    穿行在五云镇田野,一个个蔬菜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各类时蔬长势喜人,菜农们正抓紧晴好天气为蔬菜锄草、施肥。明经华介绍,近年来,五云镇把蔬菜产业作为扶贫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抓好,“原先农户种菜小打小闹,现在,不但蔬菜种植的规模和质量上去了,农户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

    近三年来,五云镇成立了6个蔬菜专业合作社,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建设了蔬菜产学研中心,带动2000多户农户发展蔬菜产业,蔬菜年产值近9000万元。与此同时,有针对性地实施了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水渠1.3万余米、机耕道1万余米,新修硬化通组公路70多公里。“现在我们种菜,水到、路到、技术服务到,我们只管种好菜,其他问题党委、政府都帮我们解决了。”蔬菜种植大户曾纪泉高兴地说。

    为彻底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明经华与镇里干群一道致力于推动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到人。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投身教育扶贫,成立五云镇教育基金会,汇集社会资金100多万元,先后资助了700余名贫困学生。

    “今后我们将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全镇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明经华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