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鹰潭海关多点发力促外贸发展
  • 鹰潭海关多点发力促外贸发展

    时间:2019-02-14 17:44: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海华

    本报鹰潭讯 (记者钟海华)进出口通关时间大幅压缩、中欧班列顺利开通、办理流程不断优化……去年以来,鹰潭海关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关检融合改革和通关便利化改革,找准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下功夫,推动鹰潭全方位对外开放。

    建设提速降费“快车道”。在“稳外贸”工作中,鹰潭海关从税费支付缓慢、企业上门不便等问题入手,着力推进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加强与银行、平台运营商、企业的沟通力度,优化电子支付系统使用体验,切实提升电子支付比例,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作业时间。2018年1至11月,该关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压缩了81.79%和90.43%。

    扩大鹰潭外贸“朋友圈”。2018年以来,鹰潭海关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提前介入通关准备工作,确保“中欧班列”顺利运行;支持拓展路线,加强与口岸海关的联系,目前已开通鹰潭-满洲里、鹰潭-霍尔果斯班列路线,促进外向型经济结构合理发展。2018年,鹰潭市中欧班列共开行19列,货值4.07亿元。

    引导企业用好“纸黄金”。为使优惠原产地这一被业内称为“纸黄金”的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企业,鹰潭海关积极优化办理流程,大力推行签证无纸化和一体化,推出即到即签、24小时预约签证等便利化措施,企业在一天内就可完成从备案登记到证书申领的全部手续。2018年,鹰潭海关共帮助39家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2.26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