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房价稳中有降 消费向教育倾斜
  • 房价稳中有降 消费向教育倾斜

    时间:2019-02-14 17:44: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思农

    ■中国江西网记者黄思农/文

    春节期间,券商分析师们也展开了一年一度的调研,节后纷纷推出了万字调研报告,深挖投资机会。国融证券投资总监李赛清本次春节走基层调研发现,乡村基层基本上完成了新农村建设,家家户户建了新楼,也基本上大多数家庭配置了小轿车,农村迎来了新的时代。

    国融证券投资总监李赛清调研发现,近半年来江西整体房价稳中有降,县级城市甚至出现有价无市,基本达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目标;消费升级方面,家庭整体开支向教育方面倾斜,更多的投入在小孩基础教育、兴趣拓展、海外留学方面;乡村明显变化是乡间小路全部翻新重修,基本上都配置了老年活动休闲广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村级小学基本全部撤离,全部并入乡镇中心小学,主要原因是学生生源少,教师不愿下基层。

    此外,农村在外务工已经成为各村青壮年谋生的主要手段,占比在60%以上。借国家政策的春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自身努力在外务工,获得了美好的生活。在外成家立业后,很多人平时也不怎么回老家,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回来,所以如今村子里50%的人相互都不怎么认识,农村土地也基本上由少数人承包,村里集体财产如湖和山等,也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承包。通过更加集中化,节约了劳动力,以往各自种各自自留地的现象基本上被取代,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将参与城市第三产业,城乡一体化将变得越来越贴近现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