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因这件事 赣企韩后没“嫁出去”
  • 因这件事 赣企韩后没“嫁出去”

    时间:2019-02-14 17:44: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樊/文

    近日,上市公司华仁药业发布公告称,暂缓收购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韩后”)。“嫁入”上市公司被暂缓,由江西籍企业家王国安创立的美妆品牌韩后将走向何方?业内对于这个成立已逾十年的美妆品牌未来多了不少猜测。

    华仁药业暂缓收购韩后

    2018年10月16日,华仁药业首次发布收购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国内某知名化妆品企业”。当时经业内确认收购标的企业正是韩后。

    此后,韩后与华仁药业签署《关于收购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股份之诚意金协议》,并向王国安支付3000万元股权收购诚意金,该诚意金可转为股权转让价款的一部分。 各方约定自该协议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为排他期。

    不过,近日华仁药业发布公告称,因涉及收购的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广告合同纠纷诉讼等事宜尚未解决,基于谨慎原则并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暂缓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待条件成熟,双方将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宜。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11月1日,韩后作为被告,与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录百纳”)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华录百纳蓝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蓝火”)就三起合同纠纷参与庭审。

    事实上,“广东蓝火”与韩后曾是长期的“亲密伙伴”。由韩后冠名、“广东蓝火”制造的节目就包括《女神新衣》、《最美和声》、《跨界歌王》、《造梦者》等。2016年,韩后还曾豪掷1.5亿元冠名《跨界歌王》。

    “吸睛”韩后未来走向何方?

    美妆业内人士介绍,韩后经营范围包括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化妆品制造等,成立已逾十年的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素以大手笔营销“吸睛”,该公司曾花2亿元成为第一个拿下广州“小蛮腰”广告投放权的品牌。除了大打广告,韩后更是集中了各路中韩影星为其代言。

    韩后大手笔营销背后,亦有资本输送弹药。2014年和2015年,韩后拿到了红杉资本和钟鼎投资的两轮亿级融资。随着红杉资本加入后,韩后集团董事长王国安也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韩后正在着手准备主板上市。2016年10月31日,韩后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是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过,至今,韩后没有直接成功IPO。

    美妆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曾助韩后“爆红”的大手笔营销策略在美妆行业正日渐失去魔力,而数千亿级别的国内美妆市场正在吸引大量的国际企业将生产研发基地落户中国。外资的强劲势头,让国内的本地化妆品企业压力颇大,国内美妆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强新品研发力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