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抛出万亿元重点项目 涉及多个产业
  • 江西抛出万亿元重点项目 涉及多个产业

    时间:2019-01-22 17:30: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号称“东方百慕大”的鄱阳湖北部区域将要投资5亿元进行旅游开发了!继南昌市生米镇开发温泉后,安义县也要开发温泉资源了。记者21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2019年抛出万亿重点项目全国招商,共推出138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4058亿元(不含待定或面议的项目投资)。■信息日报记者左阳天/文

    今年推出1387个重点招商项目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助投资者了解江西省产业发展方向和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进一步促进江西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江西省发改委编制了《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

    今年重点项目主要侧重于哪些领域?记者获悉,我省2019年对外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向:首先,重大基础设施方向,包括交通、水利、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其次,各设区市重点产业方向,主要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和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先进装备制造、锂电和电动汽车、绿色食品)、现代服务业(生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商贸服务、金融、信息软件与服务外包、研发设计与检验检测、商务及售后服务、教育及人力资源服务)、新型农业(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

    最后,是国企改革发展方向,包括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合资合作类、国企产业园区发展方向等。

    今年江西省共推出138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4058亿元(不含待定或面议的项目投资)。

    南昌又多一个泡温泉的地方

    提到南昌的温泉,很多人都知道位于生米镇的温泉和周边的庐山温泉,今后,南昌人又要多一个泡温泉地方!

    据悉,安义县将在新民乡建设“安义县新民温泉度假村项目”、该项目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1700亩,其中建设用地800亩。建筑总面积80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总面积约48.5万平方米,包括建设国际温泉度假区、科普游乐区、养生养老度假区、生活配套区、婚纱摄影及商业综合区;二期建筑总面积约31.2万平方米,包括教育文化培训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康复中心、老年养生公馆、老年度假公馆、国医馆和体检中心等9.6万平方米。

    都昌县将投5亿进行旅游开发

    百慕大这个名词很多人或许会感到有些许陌生。鄱阳湖北部老爷庙水域被誉为“东方百慕大”。近60年来,这里发生过数百起渔船突然沉没和莫名失踪的情况,此地也被当地渔民称之为“丧命地带”。而其中的原因,至今都是无解之谜,令科学家感到疑惑和头疼,只能暂时将此归因于湖底存在神秘的超自然力量。

    今年,都昌县将投资5亿元启动“都昌县老爷庙滨湖风情小镇”项目,选址都昌县多宝乡。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该项目涵盖面积800亩,重点建设鄱阳湖民俗风情街、鄱阳湖古战场演绎项目(含朱元璋雕像、战船、亲水栈道)、大明兴亡启示主题墙、洪武戏楼(朱元璋主题戏曲表演)、“东方百慕大”水域探秘区、魔幻百慕大水上3D主题影院、北纬30°3D奇幻乐园、北纬30°多媒体书院、北纬30°博物馆、湖滨亲水动感项目、真人野战游戏巷战竞技场,以及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养生素宴馆、“大明王朝”主题餐厅、湖鲜餐饮特色街区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