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红谷滩新区共享单车去哪了?
  • 红谷滩新区共享单车去哪了?

    时间:2019-01-22 17:30: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 璋

    本报记者 陈 璋

    “红谷滩新区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少,是为了管理方便直接取消共享单车吗?”“以后大家还能骑共享单车出行吗?”……近日,不少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工作生活的市民纷纷抱怨,路上想找到一部共享单车,已经非常困难了。

    如今,这一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原来,为严格要求共享单车停放在电子围栏内,红谷滩新区在近段时间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大量回收和技术升级,目前部分单车已经满足要求并重新投放上路。

    回收单车进行升级

    “您好,请注意,从今天起,红谷滩新区的共享单车需要在电子围栏内停放,否则无法锁车。目前正在公开测试阶段,车辆暂时只能在红谷滩新区区域内骑行。”1月18日7时,地铁大厦站地铁口,100多辆崭新的共享单车整齐排开,红谷滩新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身穿制服,肩披文明引导员绶带,在地铁站口向取用共享单车的市民提醒。

    “共享单车普及后带来的乱停放、破损多等种种问题,已成为城市文明的‘绊脚石’。”红谷滩新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黄作霖表示,经过精心部署,红谷滩新区通过在全区安排600余个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划设停放区,对共享单车实现统一管理、调配,以彻底解决百姓出行不便、车企随意投放单车、政府部门难管之间的冲突,保障城市环境文明有序。

    黄作霖说,为了筹备该项工作,该局前期要求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回收了大批单车,一方面淘汰老旧坏的车辆,另一方面筛选技术未达标的车辆,再统一升级后展开内测,并根据内测情况优化技术,保障稳定。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红谷滩新区已于1月18日启动共享单车的上路公开测试工作。

    限定锁车区域

    据悉,目前已经测试稳定的顺道共享单车实现了全市范围借车、还车,在红谷滩区域无桩还车需停放在电子围栏内;摩拜单车测试车辆仅限在红谷滩区域内骑行,需停放在电子围栏内,否则车辆无法落锁停止计费。此外,青桔、hello、ofo等单车的升级、测试工作也在逐步有序推进中。

    记者获悉,此次公测工作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公测结束后,管理部门将根据公测结果,从后台统计市民在骑行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升级系统,并根据需要,增加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以保障市民的出行需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