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实行网上申办
  • 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实行网上申办

    时间:2019-01-22 17:30: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叶

    中国江西网讯 新法制报记者朱叶报道:1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召开贯彻实施《江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三年提升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新闻发布会,介绍《计划》出台情况和目前的监管情况。

    核发食品小作坊登记证8329张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江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三年提升计划》,是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书和路线图。据介绍,全省现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5万余人,2017年5月1日起,我省启动了全省食品小作坊的调查摸底和清理登记工作。从2019年1月1日起,全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开始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核发食品小作坊登记证8329张。

    对获得登记证的食品小作坊,我省采取“双随机检查”、跟踪检查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规范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2018年全省共取缔食品小作坊403家,加强了对小作坊食品的监督抽验,2018年共监督抽检小作坊食品1252批,发现不合格小作坊食品112批次。

    管理实行三步走路径

    《计划》规划了食品小作坊管理三步走的路径,采取“整顿、规范、提高”三管齐下的策略,动员各方的力量,对食品小作坊实行综合治理。

    第一年将开展清理整治。对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发放登记证,并纳入监管范畴,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倒逼生产条件差、质量品质劣、安全风险高的食品小作坊退出市场。

    第二年将进行规范提升。通过帮扶指导和示范引领,提高食品小作坊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其自觉规范生产,并鼓励一部分食品小作坊改善生产加工条件,转型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

    第三年将引导小作坊集中化、品牌化发展,进入集中加工产业园区统一生产,打造地方特色品牌,推动我省食品产业水平整体提升。

    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将把食品小作坊三年提升计划的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的督查考评内容,加强对地方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