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骄傲! 资溪小伙赴美挑战世界拳王
  • 骄傲! 资溪小伙赴美挑战世界拳王

    时间:2019-01-19 20:23: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进 周文平

    中国江西网资溪讯 余进、记者周文平报道:日前,中国新生代职业拳击手徐灿抵达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迈阿密,进行最后阶段的适应训练、战术布置及降重,将于22日前往休斯敦挑战WBA羽量级世界拳王、波多黎各拳手罗哈斯,开始自己的首次挑战世界金腰带之旅。据了解,今年24岁的徐灿来自于“中国面包之乡”江西资溪,是中国历史上第七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挑战者,也是七位中挑战金腰带时最年轻的一个。徐灿的应援海报也于去年12月底正式亮相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世界第一屏”,为这场世界战的海外市场推广打出响亮的一枪。

    父母一边卖面包 一边支持儿子拜师学拳

    徐灿自小喜欢体育运动,后来爱上了拳击。徐灿14岁时,为了支持其爱好和事业,父母卖掉在湖北的面包店铺,举家搬到云南昆明,一边从事面包生意,一边让徐灿拜师练习拳击,从而毅然地走上职业拳击之路。正因有父母的全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照顾,徐灿得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从不会出拳到逐渐从师兄们那里偷师,从不被教练看好,到逐渐被喊去安排手靶训练,凭着敢闯敢拼不服输的意志和韧劲,徐灿经过不到五年的磨炼,逐渐在国内拳坛崭露头角。自2013年进入职业拳坛以来,徐灿获超羽量级WBA国际拳王金腰带,并实现5次卫冕。今年24岁的徐灿成为目前中国世界排名最高的职业拳击手。

    挑战拳王 展示中国力量

    出征美国前夕,徐灿所在的北京拳击健身俱乐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位新生代职业拳击手将于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美国时间1月26日晚),在美国休斯敦市的丰田中心体育馆出战世界拳王金腰带战,展示中国力量。

    “从知道能挑战金腰带的那天起,我每天都告诉自己:I Can,我能做到。我会带着这份自信,带上大家的祝福,踏上这次征程,我相信自己可以把这条金腰带带回中国。”徐灿在壮行会上自信地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