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 江西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时间:2019-01-19 20:23: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讯 (记者黄继妍 实习生谷雨)1月17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面对劳动力供求矛盾突出等多重压力,不断丰富和完善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圆满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32万人,占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总量的4.1%;城镇登记失业率3.44%,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36个百分点。

    2018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基本面,保障和改善了民生,成绩来之不易。我省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打出了一整套就业政策新的“组合拳”。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效应,为企业减负8.06亿元,增长44.44%;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共为1793户企业职工发放稳岗补贴1.15亿元,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我省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稳中有进。全省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099人,年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75%,较初次就业率提高8.81个百分点。全省共关闭退出84家去产能煤矿企业,涉及的2210名拟分流安置职工全部分流安置到位。

    2018年,我省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建立健全连续扶持机制。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8.9亿元,增长6.4%,直接扶持个人创业10.2万人次、带动就业36.7万人次;累计发放总量突破1000亿元,达到1053亿元。开展“创领美好”系列活动和“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评选,组织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来自宜春市的建筑装饰浮法微晶玻璃项目,获得“中国创翼”大赛主体赛创新组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我省建设创业孵化平台196个,入驻实体9539个,直接带动就业6.78万人。此外,我省还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举办首届中国(江西)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充分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打造省、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8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