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去年江西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负28.76亿
  • 去年江西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负28.76亿

    时间:2019-01-19 20:23: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杜宇蔚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杜宇蔚报道:1月17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中国江西网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8年江西省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负28.76亿元,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缴职能划转。

    据了解,去年江西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省人社厅深化以养老保险为重点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到2018年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756.12万人次,较上年底增长2.1%。其中,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调整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补贴标准及困难群众代缴政策,制定了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社会保险扩面得到稳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实施,建筑、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和机场等行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得到全面推进;养老保险和养老金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全省315万名退休人员受益,调整了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及其适用区域,提高了2018年因公致残人员伤残津贴等定期待遇和因工死亡职工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

    在就业形势方面,省人社厅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稳定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推进创业促就业,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让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据统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32万人,占全国新增就业总量的4.1%;城镇登记失业率3.44%,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36个百分点。

    在人才工作方面,记者获悉,到2018年底,全省专业技术人才达到282万人,技能人才达到470万人。省人社厅加强人才引进选拔培养,全年成功签约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444人,同比增长73.35%。组织各类人事考试60项、59.66万人次报考,开展职业技能鉴定20.1万人次。同时,激发人才潜力活力和创新规范人事工资管理。

    在劳动关系方面,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劳动关系更趋和谐稳定。省人社厅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大力实施“和谐劳动?幸福江西”三年行动计划,成立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突出抓好治欠保支工作,全年协助劳动者追回工资等待遇4.42亿元,涉及4.16万人,同比分别下降29.6%、46.8%。同时,扎实推进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并稳慎推进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