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抚州首届邻里文化节完美落幕 11位好邻居受表彰!
  • 抚州首届邻里文化节完美落幕 11位好邻居受表彰!

    时间:2019-01-19 20:23: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文平

    中国江西网抚州讯 记者周文平报道:13日上午,由抚州市文明办、信息日报社、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房管局、市城管局、市园林绿化局、抚州市林业局、市投资公司、恒大御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恒大御府杯’中国抚州首届邻里文化节主题活动”在恒大御府广场举行文艺会演和颁奖活动,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院龙、抚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等市领导和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来自全市各社区的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省市区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0人参加了活动。广大居民在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中欢庆自己的节日。

    一大波服务送到家门口

    为进一步增进睦邻友好,加强社区居民教育,增强居民文明意识,促进“三城同创”,携手共建和谐社会和小康新抚州,各主办单位决定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活动自2018年年底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各小区和居民纷纷报名参加全市和谐小区评选、全市好邻居评选和全市居民才艺竞赛,先后举办了五场社区专场活动,把一大波服务送至居民家门口,并通过网上群众投票和线下专家打分,评选出13个“全市和谐小区”、 11名“全市好邻居”和相关入围奖。

    在各个社区专场活动中,各主办单位及爱心志愿者组织工作人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利用每个周末的休息时间,冒着冬季严寒,将文明创建、公安普法、物业管理、城市管理、园林绿化、不动产登记、BRT宣传以及健康体检、燃气检测、家电维修、爱心理发、修鞋补衣、春联写作、文艺演出等政策宣传和爱心服务送至了各小区广大居民家门口,数万市民受益。而全市各报名小区自行精心编排了100多个节目奉献给居民,共同庆祝居民自己的节日,营造了一份温馨融洽的邻里氛围。

    百万人次参与 一批好社区和好邻居受表彰

    据悉,此次“全市和谐小区”“全市好邻居”评选活动中,全市共有20个具备条件和规模的小区入选参评全市和谐小区,33名正能量满满的身边好人入选参评全市好邻居。网上浏览关注及为他们投票点赞的市民近5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线上线下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参与的达近百万人次。伟星栖凤花都等13个小区被评为全市和谐小区,许昌太等11人当选全市好邻居。他们当中既有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义务清扫小区楼道,去世时众多市民自发为其送行,并在现场打出“好邻居梁杏英一路走好”横幅的环卫工人梁杏英;也有积极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热心化解邻里纠纷,两次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救火最前面的七旬老党员许昌太;还有身患重病生活艰辛,却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签订捐献身体器官帮助他人的杨清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睦邻友好、团结互助、文明礼让、向善向好、社区和谐等得到进一步加强,争先进、当标杆、学典型、树新风瞬时在全城蔚然成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