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人在街头突然倒地抽搐 东湖区城管队员紧急施救(图)
  • 老人在街头突然倒地抽搐 东湖区城管队员紧急施救(图)

    时间:2019-01-17 17:59: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唐澍政、全媒体记者何柳斌摄影报道:1月13日晚,一名高龄老人在佑民寺外的街头突然倒地,不仅口水横流无法说话,而且手脚剧烈颤抖无法再次站起。正当周边群众手足无措之际,南昌东湖区执法局佑民寺中队队员当机立断紧急施救,同时拨打了急救电话,最终及时挽回了老人的生命,获得了在场群众及老人家属的赞扬。

    老人及时得到救助后恢复行走

    当天傍晚,连日阴雨后气温稍稍回升,许多市民在佑民寺附近散步。然而傍晚6点45分许,人群中突然传来惊呼。一名老人神情痛苦,缓缓瘫倒在地动弹不得,出现了口吐白沫、四肢痉挛等症状。周围群众有些懵,一时间无人上前帮助。

    此时佑民寺城管中队的几名执法队员正好巡查经过,见此状况立刻上前搀扶,试图将老人带到中队办公室休息并联系其家人。但随后执法队员就根据急救知识发现老人情况比较严重,怀疑存在中风等症状,不能随意移动。他们随即将老人就近带到边上休息,避免老人直接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执法队员一直为老人擦拭口水,保持平躺微仰状态。医务人员到场后对老人实施了救护,老人恢复行走能力后坚决不愿意住院,在向执法队员道谢后离开了现场。

    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女儿特意来到佑民寺城管中队驻地,再次向执法队员的及时施救表达了谢意,表示老人现在已无大碍。执法队员也希望家属多多陪同高龄老人,以便及时提供帮助,应对出现的突发情况。(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