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吉水打造名家名匠工作室
  • 吉水打造名家名匠工作室

    时间:2019-01-17 17:59: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歆

    本报吉水讯 (记者李歆 通讯员王薇薇、罗凌)1月10日,吉水县廖华玉采茶戏工作室里,一群十来岁的“小演员”正在排练采茶戏剧目《拜年调》。每一句唱腔、每一个动作,演了50年采茶戏的老艺人廖华玉都细心教导着。

    廖华玉采茶戏工作室是吉水县创新打造的名家名匠工作室之一。为进一步加大县域优秀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吉水县从去年开始,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在人才集聚度高的教育、卫生、文化、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等领域建立20余家以专家姓名及其专业特色命名的工作室,树立尊重人才的鲜明导向。工作室以1名专家为引领,以学科、专业、行业为纽带,吸引同领域2至5名优秀人才及若干名特邀顾问加入,提供教学指导、特色诊疗、农技推广、技能培训、文艺创作等服务,并通过“传帮带”模式对口培养人才。

    目前,该县已成立廖华玉采茶戏工作室、许祖俭创新教育工作室、李金生名老中医工作室等6家涉及多个行业领域的名家名匠工作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