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新建区这名驻村第一书记住院了仍心系扶贫
  • 新建区这名驻村第一书记住院了仍心系扶贫

    时间:2019-01-17 17:59: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兴盛 付方治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陈兴盛、记者付方治报道:“出了院我得赶紧回单位,村里的脱贫攻坚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交接。”1月15日下午,在南大一附院神经内科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张广与前来探望的新建区扶贫办干部说。

    2018年5月,52岁的张广自担任流湖镇新塘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一线,积极开展帮扶工作。2018年12月27日下午,张广在扶贫回来的路上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住院期间,他仍然心系贫困户,牵挂脱贫工作。

    张广是新建区税务局长分局副分局长,由于工作出色,被组织选派到流湖镇新塘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起初,张广因无农村工作经历,从事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心里没有底,总感觉压力很大。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深感责任重大的张广从加强自身学习做起,努力学习上级有关扶贫政策,积极向有经验的镇、村干部请教,深入贫困户家调查走访,慢慢地他由一名扶贫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位熟悉扶贫业务的行家。

    临近年底,脱贫攻坚任务比较繁重。2018年12月底,为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张广几乎在村里、乡镇、区里来回不停地忙碌着。2018年12月25日,由于工作劳累,张广身体感觉有点头疼、耳鸣,因为自己血压有点偏高,总认为吃点降血压的药应当没有事,就这样,他依旧在为扶贫工作来回奔波着。

    2018年12月27日15时许,张广忙完手头工作开车赶往城区,几天的头疼、耳鸣症状一点没减轻,于是来到了区人民医院看医生。这时候,他才和区税务局联系扶贫工作的领导请假。待检查结果一出来,显示为脑部有出血,急需转往上一级医院进行抢救。此时,张广已昏迷。当晚10时许,已经在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张广,经过用药之后慢慢有点清醒。当看到赶来探望的区税务局领导时,他还念念不忘自己的扶贫工作。次日,张广转南大一附院顺利进行了手术。

    据了解,流湖乡新塘村有300余户村民,大多以种植水稻为主。近年来,大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多数为老人和小孩。张广经常深入村民家中,特别是对贫困家庭,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张广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职能,在全面熟悉帮扶贫困户的基础上,积极做好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

    在张广和村干部的努力下,已有3户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建设任务。村委会办公楼得到改造,并建立党员活动室。2018年初,横贯稻田的该村电线杆被大风摧毁,一度导致电力中断,影响水田耕作及灌溉,张广获悉情况后请电力部门进行修复。2018年8月底,新塘村3000多亩水稻遭受较为严重的旱灾,张广和村“两委”干部从中协调,历时50天花费4万余元开出7条机耕道输送灌水,缓解了水稻旱情,确保村民水稻的丰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