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我向省长说句话”重磅再出发 您的建言或许就是“十佳”
  • “我向省长说句话”重磅再出发 您的建言或许就是“十佳”

    时间:2019-01-17 17:59: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欧阳兴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兴报道:2019江西“两会”即将开启。目前,由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江西发布、江西省新媒体协会、江西头条联合全省政务新媒体发起的"建设'五型'政府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向省长说句话"网上建言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已收集到广大网友相关建言千余条。届时,活动主办方将评出“十佳建言”供相关领导参考,衷心希望广大网友再接再厉,或许,您的一条建言,将成为“十佳”,改善千万人的生活。

    据悉,网友的建言涵盖办事服务、营商环境、精准扶贫、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农业农村、对外开放、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网友“风”建议,需落实好大学生村官的后期就业,“自我省落实大学生村官派遣到村任职后,各地的大学生村官起到了不少的带头作用,他们基本熟悉农村、农民工作,但是就业是大学生村官的一项软肋,他们在基层待了几年,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仅靠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定向招考,远远不能消化吸收在职在岗位大大学生村官。当前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把大学生村官纳入乡镇事业单位,既为乡村振兴留住了懂农业农村工作的人才,又解决了大学生村官服务满后的出路。让服务乡村的大学生村官看的到希望,安的下心,也能体现组织对服务基层大学生村官的关爱。”

    关于教育,网友“桔白先生”就建议,应该引进优质品牌大学教育,“江西的学生优质生源很多,但因为没有特别有学业领航的大学在江西,优质生源都被其他品牌优质大学给吸引到外地去了。如果江西能够引入北大分院、清大分院这样的大学城项目,人才引进就不是问题了。”

    优美的生态环境一直是江西对外宣传的名片,对此,网友“小青年”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表示,生态环境需要明星带动群众,“再好的发展态势和生态环境,都需要宣传,宣传途径千万种,自媒体应该更多利用起来。可以走出去与各种创新创业科技论坛合作立体推介,也可以与邓超刘涛罗晋等等火热明星合作推介家乡、与《极限挑战》《跑男》等等优秀真人秀节目合作推介。都90、 00消费层级了,大胆想大胆干而且要大胆宣传出去!”

    广大网友以主人翁的意识,对江西的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对此,本次活动主办方深表感谢,将第一时间统计出来转交给相关部门。届时,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江西发布将共同评选出“十佳建言”,并同步刊发、推送。也希望网友们继续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为江西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方式

    1.登录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问政江西客户端,手机江西网参与。

    2.登录大江论坛,点击"建设"五型"政府!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向省长说句话"帖文,参与跟帖建言。

    3.在新浪微博编辑#我向江西省长说句话2019年网上建言#+建言并@民生江西、@江西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