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花20万装修婚房问题不断 消费者斥南昌康之居:装修界反面教材
  • 花20万装修婚房问题不断 消费者斥南昌康之居:装修界反面教材

    时间:2019-01-17 17:59: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墙面能看出明显的歪斜

    白色乳胶漆嵌在了家具里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合同约定去年7月30日完工,可足足拖了5个月才完工,还相继曝出了一连串质量问题。1月15日,看着南昌公元九珑这套迟迟不能入住的“婚房”,市民杨女士连连叹气。她告诉记者,去年3月,她与南昌康之居装饰公司红谷滩分店签订装修合同,装修儿子儿媳的一套位于九龙湖的婚房,工期约定为3个半月。万万没想到,康之居方面不但足足拖延了近半年才完工,而且,“装修质量触目惊心,多次进行了整改”,杨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不仅新房无法入住,她斥重金定制的实木家具也受到了损坏。“这简直是装修界的反面教材”,杨女士称。

    反映:多次强调“婚房”赶时间可最后延期了5个月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2018年3月找康之居做设计时就强调,房子是儿子结婚的新房,2018年10月要把新房布置出来,因此,合同约定:4月15日施工,7月30日完工。结果,“直到去年12月,康之居才将房子装修完,前后工程款约付了20万元”。

    据介绍,彼时,由于迟迟没有新房入住,杨女士儿子儿媳只得蜗居在父母家中,她看在心里,很不是滋味。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女士装修的这套新房处,在负一楼,杨女士指着空荡荡的地板,告诉记者,这里在设计方案中,原本是一个卫生间和水吧,可康之居的工程监理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将卫生间取消了,原因是无法排水。

    “可设计师去看了两次房子,都没提到不能排水的情况,为何设计师和工程监督的说法相矛盾?”她对此表示不解。

    细看经不起推敲多次返工墙面还是“歪歪斜斜”

    装修结束后,康之居安排人员对房屋进行了验收,反馈给杨女士“完美”两个字。

    “可现实根本不是这样!”杨女士坦言,装修一年,水电、泥工、木工、刮瓷工都返工了。

    未安装负一楼的空调线,未开通二楼热水互通,导致水电返工。

    一楼整个饭厅客厅厨房的瓷砖都贴歪了,全部返工,把瓷砖撬起来的时候,电管撬爆了,重新布管。

    二楼次卧吊顶,吊的窗户都没办法打开,再三交涉才勉强返工……桩桩件件,满是吐槽。

    而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刷完的墙面多处不平,歪歪斜斜,尽管整个三层的墙面都返工重做了,但还是经不起细看,整个房子上下三层,没一面墙是完全平的。“比如次卧,因为墙面不平,定制的书桌都没办法放进去。”

    实木家具竟“染”上丝丝乳胶漆

    为尽快入住,杨女士花20万定制了实木家具,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家具的边缘,到处渗入了一丝一丝的白色乳胶漆。“简直触目惊心,”杨女士如是形容。

    据她介绍,在家具入户前,自己曾询问过康之居设计师和工程负责人,是否可先安装柜体,再进行墙面修复打磨,干透再刷乳胶漆。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一张聊天记录截图,记者看到,康之居设计师唐霞曾表示,只要做好柜子成品保护工作,先装柜子没问题。可事实是,刷完乳胶漆后,家具上、天花线条上到处是厚厚的乳胶漆。

    尽管康之居后期派了保洁公司做了清理,家具公司也做了后期保养,但木纹里的漆没办法清理干净,家具磕磕碰碰的划痕仍隐约可见。基于以上,杨女士认为,康之居对该房屋的装修,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她拒绝签字验收,并要求南昌康之居装饰公司红谷滩分店:一是免收工程尾款,二给予5万元赔偿,并根据合同继续对这套房子的水电及其它合同内工程保修负责。

    南昌康之居:部分问题可继续整改,将继续与客户协商

    15日下午16时许,记者来到南昌康之居装饰公司红谷滩分店询问此事。不过,在店内,记者并未找到为杨女士设计房子的唐霞设计师和工程监理。当记者通过工作人员联系上唐霞时,她表示,领导都在开会,希望记者改日再约。

    17时许,康之居工程部袁姓负责人联系上记者,就杨女士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该负责人承认,在杨女士房子的装修过程中,的确在施工、与客户的沟通中存在一些问题,但工期之所以拖延,其实双方都存在责任。

    而就杨女士提出的墙面歪斜、家具染上乳胶漆一事,他表示,这些后期公司都能继续进行整改,“墙面是因为之前开发商的墙体就不平。”

    对于设计图上的卫生间“消失”,袁姓负责人表示,设计师主要是负责房屋布局等设计,设计方案出来后报价签合同,但具体如何施工还要看现场情况,当时工程监理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负一楼如果做卫生间,需要新增成本,在与杨女士的丈夫沟通后便取消了。但杨女士就此进行了否认,称“从未就此沟通”。

    总之,“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协商”,袁姓负责人坦言,如果要赔偿,也要在协商的基础上。

    律师说法:消费者可委托第三方机构鉴定装修工程质量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表示,根据合同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业主和装修公司应对施工图纸签收确认,无相关部门审批手续和加固图纸,不得擅自拆改工程内的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装修公司在施工时并未按照上述约定履行义务,其应承担该部分项目恢复原状的施工费用以及业主未能及时入住的租金损失。“对于工期延期,装修公司如没有正当理由,则应承担逾期完工的违约责任。”刘太金称。

    刘太金建议,就目前而言,消费者可协商委托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装修工程质量、工程造价进行鉴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