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雪中送炭”渡难关
  • “雪中送炭”渡难关

    时间:2019-01-15 17:52: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勇飞 邹海斌

    本报记者 胡勇飞 邹海斌

    近日,在丰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尽管天气寒冷,可宇茂塑胶的新厂房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为投产作准备。宇茂塑胶总经理徐杰说:“公司之所以能起死回生迎来大发展,得益于政府的真情帮扶。”

    丰城市民营企业体量大,仅园区企业就有300多家,园区外小微企业多达上千家。2015年底,宇茂塑胶500万元贷款到期后,向银行续贷未能如愿。徐杰说:“如果这500万元贷款不还上,我们就会成为失信企业,肯定会失去客户。”宇茂塑胶面临考验。

    “如果这一口气没缓过来,宇茂塑胶就麻烦了。”面对企业的困难,市民营企业局积极想办法,协调运用“财园信贷通”,仅5个工作日500万元贷款就批下来了。这样雪中送炭的举动,让徐杰感动万分。

    迈过这道坎后,宇茂塑胶铆足了劲加快发展,2018年6月买了一处占地112亩的厂房,7月开始扩建,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年底投入生产。徐杰开心地说:“最近宇通客车、‘好孩子’等合作对象都来厂里进行了考察,2019年有望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5000万元。”

    好环境激发创业动力,丰城民营企业在循环经济、新材料、生命健康、先进制造业四大集群里竞相发展。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也不少,最为突出的是融资难。

    该市为民营企业打造融资平台,用好“财园信贷通”,2014年以来先后为全市民营企业贷款8.4亿元。盛丰玻璃200万元贷款一时不能按期还贷。“企业资金‘卡了壳’,倒贷过桥就可以帮助解燃眉之急。”市民营企业局急企业之所急,帮助制订还款计划,把该企业拉回到正常的生产轨道。

    现在,这家企业又创办了一家荣丰玻璃公司,实现了由贴牌生产到创牌生产的转变。在“财园信贷通”的支持下,荣丰玻璃投资300万元购置了连续炉,准备再上两条生产线,做全系列汽车玻璃。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丰城市设立了中小企业应急倒贷专项资金6000万元,出台了应急倒贷市场化运行暂行办法,对需要倒贷的企业做到应倒尽倒,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从2015年底起,该市帮助240多家民营企业倒贷近21亿元,为企业节省成本5000多万元。通过几年的帮扶发展,许多园区外小微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成长为园区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