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婺源警方打掉“扫荡式”盗车团伙
  • 婺源警方打掉“扫荡式”盗车团伙

    时间:2018-12-18 17:24: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方石泉 汪烈峰 徐雪松

    中国江西网讯 方石泉 汪烈峰 新法制报记者徐雪松报道:近日,一个以景德镇市区为中心,向周边浮梁、乐平、婺源、德兴覆射的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作案时戴帽子和口罩,“扫荡式”盗车,在婺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追踪侦查下,9名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50余起案件被侦破。

    今年10月份以来,婺源县城发生多起摩托车和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犯罪分子每次都是“扫荡式”作案。案件发生后,婺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方面侦查。侦办民警发现:嫌疑人从景德镇方向进入婺源城区实施盗窃。于是,侦办民警驱车前往景德镇,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继续对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但狡猾的嫌疑人每次作案都是戴帽子和口罩,且驾驶车辆牌照全为套牌,使侦查工作一度陷入被动。

    与此同时,嫌疑人仍在疯狂作案,一起起案件还在继续发生。为了尽快查实嫌疑人,早日破案,侦办民警经过大量而细致的工作,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构架。多次前往景德镇进行秘密侦查,发现该团伙成员时聚时散,没有固定落脚点,在抓捕上要等待一定时机。

    12月8日17时许,民警发现该团伙主要成员在景德镇珠山区某宾馆,于是果断决定实施抓捕,将6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

    在连夜突审时,民警发现,还有3名团伙成员在逃。民警克服通宵审讯的疲劳,继续前往景德镇再次组织抓捕。9日15时许,在景德镇某小区,民警成功将另外3名团伙成员抓获,同时将追回的7辆被盗摩托车从景德镇运回婺源。

    现已查明,该犯罪团伙在景德镇市区、浮梁县、乐平市、德兴市、万年县、鄱阳县、婺源县等地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电瓶,先后作案50余起,盗窃电动车电瓶600余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