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睡意袭来心真大 宁都一货车司机凌晨高速上关灯熄火睡大觉
  • 睡意袭来心真大 宁都一货车司机凌晨高速上关灯熄火睡大觉

    时间:2018-12-15 17:31: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汪北京、万佳伟、周再奔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汪北京、万佳伟、记者周再奔报道:开着货车从赣州石城上高速,准备去瑞金,行驶到济广高速公路赣州市宁都县境内,感觉实在太困,于是就关灯熄火,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睡大觉……12月13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当天凌晨4时40分左右,这名正在熟睡的货车司机被巡逻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制止,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江西高速交警八支队五大队民警介绍,当天凌晨时分,该大队民警巡逻至济广高速公路1405公里(江西省宁都县境内)处时,发现一辆赣E牌照的重型普通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由于车辆处于熄火状态,又没有打开双闪灯以及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如果不是行驶过程中正好有其他车辆的灯光照射到该货车,民警在远处都没有发现应急车道上竟然有一辆货车。

    于是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令民警惊讶的是,货车驾驶员竟然在车内呼呼大睡,违停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在连敲几下车窗后才将司机叫醒。经过询问,驾驶员姓李,上饶弋阳人,是从石城上的高速,准备去瑞金。

    开过服务区的时候,他还没有感觉到疲劳,但是行驶到停车的位置时,感觉实在太困了,看这个位置还算宽敞,所以停车熄火睡觉,且车辆后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完全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幸好遇到了巡逻民警唤醒了他,否则极容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最后,民警对李某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将李某的违法行为录到电子监控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李某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李某在接受处罚后,也表示自己今后开车一定将安全牢记在心。

    江西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杜绝疲劳驾驶,感到疲乏可以到就近的服务区或驶出收费站后休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非紧急情况下切勿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