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惊险!江西一7岁男童患肠梗阻 被切除1.2米坏死肠管
  • 惊险!江西一7岁男童患肠梗阻 被切除1.2米坏死肠管

    时间:2018-12-15 17:31: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万思敏、记者焦俊杰报道: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接诊了一名因急性阑尾炎而患肠梗阻的男童,并为其切除了腹内约1.2米长的坏死肠管,生死关头成功挽回患儿生命,目前该患儿病情稳定。

    12月11日凌晨,一名7岁男童被送到江西省儿童医院就诊,患儿脸色苍白,意识模糊,出现休克症状。患儿家属介绍,“当天晚上开始腹痛呕吐,越来越严重。”经院方诊断,系急性阑尾炎导致的肠梗阻。

    当晚接诊罗鸣医生介绍,上述患儿来院就诊时病情发展迅速,情况非常危险。监视器显示,该患儿当时心率157次/分钟,血95/68mmHg。随即,医护人员做相应处理,为患儿第一时间争取手术。

    罗鸣介绍,手术刚开始,该患儿血性腹水涌出,查找阑尾时发现头端与小肠粘连,形成一个小套环,把小肠嵌套进去了,造成回肠远端缺血坏死,长度约为1米2。“这比较罕见,孩子缺了1米2肠子,以后需要注意避免发生短肠综合征等。“

    “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罗鸣介绍,随着医学发展,救治阑尾炎早已不是什么难题,但依然不容小觑。尤其是化脓性阑尾炎,极易造成肠管粘连,甚至形成索带卡压肠管致坏死。“小儿急性阑尾炎起病急、发展快、穿孔率高、并发症多,家长需提高警惕,尽早带孩子来院排查或治疗,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