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把握好发展新机遇
  • 把握好发展新机遇

    时间:2018-12-12 08:10: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盛香

    陈盛香

    “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也预示着民营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如何把握好发展新机遇,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应当积极思考的问题。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各级党委、政府大力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给民营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聚焦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我省近期打出了一套帮助民营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的“组合拳”,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撑起了一片天”。广大民营企业要用好政策“大礼包”,在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中谋求更大发展。

    机遇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对民营企业家来说,机遇再好,不练好内功,终究一场空。不负新时代,抢抓新机遇,一方面,要传承好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扎根实业,做好“专”“精”文章,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另一方面,要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时代之变,把创新当成一种自觉,提高化挑战为机遇的能力,为谋求更好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