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政企携手跨越“转型的火山”
  • 江西政企携手跨越“转型的火山”

    时间:2018-12-08 18:00: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讯 (记者黄继妍)今年11月以来,我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进一步振奋了全省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政企携手加快跨越“转型的火山”。作为我省最大的民营企业,正邦集团迅速调整发展思路抢抓新机遇,将明年新上项目数量增加了20多个,投资金额追加了30多亿元。

    为了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民间投资现场推进会等,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出台《关于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发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加大力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民营企业顺应市场变迁,不断变革突围、摆脱困境,跨越“转型的火山”。针对我省民营企业“技术不高不新、产品不精不优”的痛点,我省先后出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1+8”行动计划,启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省级试点,推动民营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从产业链低端向产业链高端转型。引导民营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技术人才,培育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鼓励民营企业重视商业模式创新,善于挖掘客户的新需求、潜在需求,把提供全方位、深层次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加快服务网点布局,实现从“卖产品”向“卖产品更卖服务”的战略转型。

    截至目前,我省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民营企业1015户,对262个“专精特新”中小民营企业实施“一企一技”技术创新示范项目奖补,资金总额6920万元,带动企业技术创新投入7亿多元,加快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钢铁、建材、食品、纺织等产业转型发展,支持非公工业技改升级,建成400多个“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工厂”;以推进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建设为抓手,增添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潜力;全省39个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已入驻企业6000多户,民营经济创造活力不断迸发。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9258.59亿元,同比增长8.9%,对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