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豫章1号园区蝉联文化产业“金杜鹃”奖
  • 豫章1号园区蝉联文化产业“金杜鹃”奖

    时间:2018-12-08 18:00: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国伟 舒庆

    本报讯 12月6日,从江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上传来喜讯,由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与深圳华嵘集团联合打造的豫章1号文化科技园,斩获“2018年第二届江西省文化产业金杜鹃奖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十佳”和“2018年第一届江西省文化创意大赛文化融合创意奖银奖”两项殊荣。在开园尚不满三年之际,豫章1号园区便已快速发展成为省内文化园区的领先者。

    江西省文化产业"金杜鹃奖"评选以及文化创意大赛是由省文化旅游厅、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组织评选,旨在发现和总结文化产业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挖掘和树立我省文化企业标杆和文化品牌形象,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2017年,豫章1号园区已首度摘得“江西省金杜鹃奖具有投资价值文化项目十佳”荣誉。今年,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候选推荐、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等环节,豫章1号园区不仅顺利蝉联金杜鹃奖,荣获“2018年第二届江西省文化产业金杜鹃奖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十佳”,而且拿下了“2018年第一届江西省文化创意大赛文化融合创意奖银奖”。

    自2016年上半年开园运营以来,豫章1号园区通过实施“文化经纪人+文化投资人+文化物业”的第三代园区运营模式,立足文化科技互动融合趋势,发挥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产业矩阵优势,快速搭建起了能相对完善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共引进各类文化科技企业、省级协会商会140余家,入园企业总注册资本超6亿元,年纳税超1000万元。在产业发展成绩斐然的同时,园区品牌效益日渐凸显,成为了行业标杆和示范,先后获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广告产业园”、“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省级众创空间”、“南昌市洪城众创2.0”单位等。未来,豫章1号园区还将不断做强做优文化产业链,着力打造成为全省单位面积产值、税收最高的文化科技融创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