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校企合作签约总金额2.53亿元
  • 校企合作签约总金额2.53亿元

    时间:2018-12-08 17:59: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12月7日,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开幕,共有超过100所高校现场展示并推介科技成果,吸引了近千家企业前来参会、对接。

    文/全媒体记者廖济堂 实习生罗智文

    推介和宣传科技成果2万多项

    对接会共设展位172个,其中特装展位36个,普通展位136个。省内92所高校和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展,集中展示近几年来各自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就。

    同时,对接会首次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所外省985高校和1家国际机构(英国圣安德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参展。各参展单位共推介和宣传科技成果2万多项,科技成果和科技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众多领域。

    在7日举行的校企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上,26所学校、1家国际机构(英国圣安德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和35家企业签署了47个项目的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53亿元。

    高校5年科技经费近80亿元

    记者从对接会上了解到,我省高校科技经费快速增长,近5年来达到79.8亿元,其中研发投入(R&D经费)56.6亿元,同比增长51%。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高校基础研究能力不断提升,黄路生院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经费达1784万元,实现该类项目零的突破。同时,我省高校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近5年共获国家科技奖励15项,获省科技奖励209项,连年囊括省自然科学奖,基础研究主力军地位进一步凸显。

    此外近5年来,全省高校新增千人计划、长江学者、万人计划、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百千万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1名,产生了本土高校培养的院士。面向海内外招聘29名“井冈学者”特聘教授,101名“青年井冈学者”。我省入选的3个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全部在高校。(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