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莲花有底气超过“开山”
  • 莲花有底气超过“开山”

    时间:2018-12-08 17:58: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江仲俞

    编者按: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省委、省政府迅速出台政策举措,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即日起,本报推出“倾听民企心里话”栏目,倾听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想。通过他们的讲述,了解民营企业在中央和我省系列惠企政策推出后的获得感;通过他们的故事,感受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辛酸苦辣;通过他们的声音,反映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问题和建议。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江仲俞

    【宋振勇】江西维特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抚州人。2000年到深圳供职于一家生产压缩机的跨国公司。2013年自己创办企业,研发并生产无油压缩机主机。

    【获得感】来莲花后,公司拿到了23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购买了6台设备。11月21日下午,萍乡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第十四次政企双月恳谈会,莲花的压缩机企业受邀参加;12月5日下午,莲花县政府领导和融资平台负责人再次到宋振勇的企业现场办公,帮他渡过难关。

    【现状】6月产品下线,生产了100余台主机,供几家最终用户使用。新产品下线时,宋振勇在莲花开了一个产品发布会,来了40多家组装厂的代表,看了产品测试数据,都说等他企业量产了,他们就下单。但要实现量产,还有近3000万元的资金缺口。今年下半年,企业处于小打小闹状态。

    【心里话】莲花县领导到东莞招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虽然莲花在赣西山区,但压缩机企业还是来了很多,有办组装厂的,有做配套的。因为我有技术,莲花县承诺给我解决50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有政府的担当,我就来了,拿到2300万元引导基金。但之后莲花来了一家基金公司,由这家公司托管产业引导基金,再由基金公司把钱借给我们。自从有了这家公司,我们每前进一步,都非常缓慢了。防范金融风险是高压线,但我们也有一些建议。拿设备采购来说,买一台机器,我们也绝不是拍脑袋买的,前期要评估,货比三家。等我们评估做了,价格定了,付款方式也谈了,再把购买合同给基金公司,请他们放款时,他们却说还要到市场上去调研,再一次询价。我想,如果在我们采购设备的初始环节,基金公司就介入,这样就肯定快很多。

    【期盼】浙江衢州有个做压缩机的民企,叫开山集团,去年销售做到了几十个亿。如果莲花再烧一把“火”,利用产业引导基金引导企业撬动更多民间资本,3年后,莲花压缩机产业肯定能做到100亿到200亿元,超过“开山”,我们是有底气的。“中国压缩机在莲花”的牌子也一定会打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