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人登山被困悬崖 蓝天救援队深夜接力救援
  • 老人登山被困悬崖 蓝天救援队深夜接力救援

    时间:2018-12-08 17:58: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彭明盛 周文平

    中国江西网崇仁讯 彭明盛、记者周文平报道:日前,抚州市崇仁县巴山镇七旬老者黄某独自上山游玩,不慎掉入悬崖边被困深山,抚州市蓝天救援队联合崇仁县蓝天救援队携手连夜开展大救援,最后,老人被成功找到,并被护送到山下医院进行急救。

    据了解,当日21时,抚州市蓝天救援队接老人家属电话称,家中70多岁老人下午独自上山游玩,后与家人电话联系称自己不慎滑倒掉入悬崖边,家属想要进一步询问老人确切位置时,老人手机突然无人接听,家人焦急万分。接到救援电话后,抚州市蓝天救援队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与崇仁县蓝天救援队会合展开搜救行动。

    蓝天救援搜救队伍到达现场附近,队员们携带安全绳、安全吊带、救援担架、强光手电筒等抢险救援器材迅速进山开始搜救。

    由于已是深夜,山中浓雾弥漫,可见度低,信号也是时有时无,被困者的位置无法确定,给搜救带来极大的困难。距离老人家属报案已经5个多小时,夜晚山中气温寒冷,搜救队员只能摸黑在山中搜寻,但仍旧没有回应。

    次日零时35分许,一位队员突然在深山的悬崖边上听到了老人微弱的回应声,搜救人员迅速前往,发现老人被困在距地面30多米高的峭壁上,而救援通道仅为一条十分陡峭险峻的小路,坡度几乎达到了90度,只能从悬崖底下攀爬到老人身边。随即,在当地引路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在悬崖边上缓慢移动老人,经过4个多小时在悬崖峭壁上的救援行动,老人终于被护送到山下医院急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