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一个“地中海贫血”家庭的离婚纠纷……
  • 一个“地中海贫血”家庭的离婚纠纷……

    时间:2018-12-08 17:58: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郭晓凌

    近日,萍乡市湘东区法院排上法庭在承办法官温情的调解下,成功审结一件特殊的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自由恋爱结婚,婚后生一女儿王某某。因夫妻双方均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孩子出生后经医院诊断也患有地中海贫血症。为了更好地治疗小孩病症双方外出打工赚钱,后原告张某以被告婚后工作不上进,双方学识和生活环境习惯不同,不能给女儿未来成长提供保障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王某离婚。
    在调解室里男方王某明确不愿意与女方分开且表示特别爱女儿,因身体方面没有再婚想法,想好好和女方过下去。女方也表示孩子因身体原因希望自己抚养,自己也因为身体方面没有再生小孩的想法,自己和男方思想上不能统一,也是听了父母的话所以想要离婚。
    承办法官耐心听完双方诉求,劝说到:婚姻是两个人的选择,走在一起不容易,且有个未成年的孩子,不能光顾自己,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孩子是最受伤害的。鉴于双方父母都来到了法庭,在调解时,承办法官还对双方父母表示孩子已经长大,父母要学会适时放手,不要再干涉一家三口的生活,双方父母听后也连连点头。
    通过分别调解,化解调解中的矛盾。最终双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被告王某决定辞职带小孩去原告张某处一起工作生活,原告为了女儿也接受了被告的承诺。原被告最终握手言和。(郭晓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