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赖”夫妻借款拒不还 法院强制冻结促履行
  • “老赖”夫妻借款拒不还 法院强制冻结促履行

    时间:2018-12-08 17:58: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郭晓凌 刘锦超

    近日,萍乡市湘东区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据悉,2015年1月,何某与吴某夫妻二人声称开店需资金向常某借款5万元,并约定利息及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何某与吴某未能按时还款,常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何某与吴某偿还常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7千元。判决生效后,何某与吴某夫妻二人逃避履行,常某无奈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何某和吴某查控银行存款及名下的动产和不动产,发现何某其中一张银行卡内有2.2万元,并立即冻结。账户的冻结给作为生意人的何某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不能正常的转账,便主动联系法院。被执行人主动跟申请人沟通后,申请人表示愿意放弃3000元利息。当天被执行人何某来到法院,由执行法官将冻结账户中的2.2万元进行划拨,同时与被执行人何某交来的3.2万元一并汇入法院执行款账户后,将款项发放给申请人常某,并依法解冻何某的银行账号。(郭晓凌 刘锦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