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图文并茂”判决书 让当事人一看就懂
  • 萍乡:“图文并茂”判决书 让当事人一看就懂

    时间:2018-12-08 17:58: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丁莉

    原告5人,被告5人,一份案情简单,内容复杂的判决书,法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在判决书中插入表格,让当事人从复杂的法律条款中抽出,让纷繁的判决数额一看就懂。近日,萍乡市湘东区法院受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法官拟出了一份新颖的判决书。
    因涉案人数较多,且赔偿款项复杂,该院将原告姓名、被告姓名、赔偿项目、赔偿金额等内容制成表格,再在判决书中的“本院认为”部分引入图表,原本复杂的案情一下变得简单透彻,当事人从法官手中接过判决书时频频点头表示通俗易懂,一眼就能看明白所有款项。
    办理该案的法官认为,侵权纠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相邻权纠纷等传统民事案件,涉及到不少用语言难以表述的情况,并且对于文化程度较低的当事人而言,难以看懂大段用法言法语表述的判决书,而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可以使难懂的裁判文书变得直观易懂,有效地避免了单纯用文字表达可能引起的双重甚至多重意思的不良效果,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丁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