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发布退出指引 引导网贷平台良性清退
  • 江西发布退出指引 引导网贷平台良性清退

    时间:2018-11-20 19:19: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思农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黄思农报道:近日,江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江西省互金协会”)官方公号发布《江西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退出指引(试行)》。据统计,这是自2017年11月24日山东发布P2P退出指引以来,全国第8个下发清退指引的地区。

    记者注意到,《指引》明确,拟退出网贷行业的网贷机构须按照八个流程开展退出工作:一是提出退出申请;二是成立退出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发布退出公告,关闭部分功能;四是编制业务情况清单,制定退出方案;五是报送退出方案及其他材料;六是公布退出方案等相关信息;七是按计划落实出借人资金,稳妥结清存量项目;八是退出完成。《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该《指引》对网贷机构退出工作的时间点做了明确要求:退出小组须在小组成立后的7个工作日内通知出借人,在公司官网及其他有效渠道发布退出网贷行业公告,并关闭发标、放款及出借人充值、投标等功能,保留还款、提现等功能。出借人应当自接到通知后10日内,未接到通知的出借人应当在公告发布之日起20日内,向退出小组申报其债权。

    同时,《指引》强调,网贷机构资不抵债的,可依据《破产法》规定进行破产,但在破产过程中仍应按照本指引的要求妥善进行业务清偿,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重新启动合规检查后又要淘汰一批平台,为防止这些平台跑路、暴雷,所以制定了规范性的清退办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