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城千名外出打工者“凤还巢”
  • 南城千名外出打工者“凤还巢”

    时间:2018-11-17 17:48: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彭晶

    本报南城讯 (彭晶 通讯员彭国正、饶庆良)出口订单足,生产销售旺。初冬时节,走进南城县河东工业园区的江西迈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扑面而来的是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邓春华介绍,企业8月份加大技改力度新上了两条生产线,现全部满负荷生产。邓春华曾是该县洪门镇外出务工青年,2016年,在家乡优惠政策和优良环境的吸引下,回乡投资1.8亿元创办了这家专业生产LED直插和贴片发光二极管、LED球泡灯、LED灯条、LED灯管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吸纳当地近200人就业。像邓春华一样,该县有千余名打工者回乡兴办了企业、种养基地等各类经济实体,当起了“老板”。

    南城县是劳务输出大县,该县以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国家试点改革为契机,变“返乡潮”为“创业潮”,通过破解场地短缺、公共服务不配套、信息不畅等阻碍,大力推进返乡创业,营造浓厚返乡创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返乡人员共创办各类经济实体88家,累计带动近1万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为推动返乡创业,该县主动与在外能人和成功人士加强沟通联系,宣传创业优惠政策,用亲情、友情、乡情激发他们返乡创业热情。同时,制定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5个方面23条实施意见,通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办事程序、改善创业环境等,将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资金补贴、场地安排等政策“红利”实现对返乡创业人员全覆盖。此外,该县还为所有创业人员建立统一台账,切实帮助返乡创业人员解决融资、招工等难题,1到9月,该县为9家返乡创业企业提供贷款担保4089万元,创业培训786人。

    随着一批批外出务工能人返乡创业,全县呈现出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的“凤还巢”喜人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