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有了研究生工作站
  • 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有了研究生工作站

    时间:2018-11-17 17:48: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江西日报记者宋海峰)11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省农业农村厅与南京农业大学全面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合作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是目前我省农业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检测机构,也是唯一具备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成分检测能力的检测机构。承担了我省无公害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检测、农业农村部及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农业农村部及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预警等方面的任务。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理学院是南京农业大学数理化学科的教学与学术研究的主要单位。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潘桦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既充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又广泛体现了江西的资源、产业优势,将为江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据了解,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成为南京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学科研究生工作站,双方将加强两单位的人才交流、人员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在研究生校外导师的选配和培育、研究生进站学习工作、导师的指导以及研究生培养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将本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成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基地;双方将加强两单位在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本方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对方单位相关的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请、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科研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试验基地使用、仪器使用和功能开发、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省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将成为“南京农业大学的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