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映山红行动”2018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 “映山红行动”2018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时间:2018-11-17 17:48: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婷报道:汇聚智慧、点亮思想。11月16日,“映山红行动”2018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以及金融证券机构、有关企业负责人等35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活动由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西银行和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承办。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致辞

    企业上市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和企业做大做强的“驱动力”。“今年4月,江西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措施》,提出了16条真金白银、货真价实的措施。”毛伟明表示,“映山红行动”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今年以来江西新增5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借壳上市,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全省有5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审核,2家企业在港交所候审,25家企业辅导备案,14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232家企业纳入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4800余家企业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构建了“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据悉,“映山红行动”的目标为力争到2020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在2017年底基础上实现倍增,总数达120家以上;全省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总量累计突破2500亿元,证券化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希望更多地市出台更多相关政策来支持‘映山红行动’,使我们优秀企业通过上市从市场上获得更多直接融资,降低企业的资产负债。”毛伟明表示。

    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发表演讲

    据介绍,江西银行于6月26日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成为“映山红行动”实施以来上市的首家金融机构,江西金融第一股由此诞生。江西银行董事长陈晓明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江西银行上市经验介绍》的分享。“江西银行将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与优秀赣企一齐努力,打响江西品牌,塑造江西产融生态圈。”陈晓明在谈到“我们能给‘映山红行动’做些什么”时表示,江西银行希望可以成为赣企上市的“好顾问、好帮手、好伙伴”,其中包括对26家拟上市企业各给予10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所有拟上市及上市企业均可预先准入江西银行战略客户,享受战略客户在存贷款定价、信贷政策、增值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等等。

    金融思想的交融,资本智慧的碰撞。本届高峰论坛上,港交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还分享了《企业上市的选择策略,以香港资本市场为例》,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劲发表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在企业上市中的作用》主题演讲等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