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狡猾“老赖”街头脱身指使其妻欲开走车 法官现身只得把钱还
  • 狡猾“老赖”街头脱身指使其妻欲开走车 法官现身只得把钱还

    时间:2018-11-17 17:48: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中国江西网讯 况慧美、邓洪涛、记者周再奔报道:“法官,您好!人我跟丢了,现在怎么办?”11月14日下午,就在南昌市新建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申请执行人刘某提供的线索,立马奔赴新建某街区准备抓捕“老赖”熊某时,却被告知由于熊某发现刘某在跟踪他,想办法甩掉了刘某。

    面对电话那头不知所措的刘某,执行法官迅速出谋划策,告知其先回头守在熊某停放在路边的车旁。

    果然,刘某守在车旁没多久,熊某妻子就出现了,并打算将车开走。而此时执行法官也闻讯赶到了现场,阻止了熊某妻子的上述行为。

    熊某妻子称车并非熊某本人的,是熊某从朋友处借来的。面对这一次说辞,执行法官要求熊某妻子出示车辆的行驶证。之前还镇定自若的熊某妻子,瞬间脸色铁青,只得默默掏出了行驶证。该行驶证上显示,车辆的所有人正是被执行人熊某。证实车辆的所有人后,执行法官当即要求熊某妻子交出车钥匙,并果断决定将车扣回法院。

    眼看车子就要被开走,躲在一旁观察已久的熊某冲了过来,并态度恶劣地质问执行法官凭什么将车开走。

    执行法官向熊某解释,因其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法院有权将其车辆扣押。不仅如此,由于熊某有财产而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已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法院执行的强大威慑力下,“老赖”熊某意识到自己再也赖不掉这笔拖欠已久的工程款,当晚便履行了全部标的款19500元。至此,该案历时不到一个月,就因法院采取强有力措施震慑住“老赖”,圆满执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