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乐安发现一枚迫击炮弹
  • 乐安发现一枚迫击炮弹

    时间:2018-11-17 17:48: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志文 韩荣明 周文平

    中国江西网乐安讯 赵志文、韩荣明、记者周文平报道:日前,抚州市乐安县公安局鳌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县纪念碑附近的菜地里发现一枚炮弹。

    值班民警占华明等人立即赶赴现场,看到菜地的沟渠内有一枚炮弹,其尾部半截裸露在外,另外半截还埋在土里。民警当即现场设置警戒,请求增援,开展排爆工作。几个出警民警轮流用锄头小心翼翼地将炮弹周边的土慢慢刨开。由于炮弹埋在地下,观察不到炮弹的全貌,难以判断该炮弹的类型、稳定度等,每挥一次锄头产生的震动都可能会影响到炮弹,甚至有可能引爆。为了安全起见,部分泥土只能徒手开挖。经过半小时的紧张作业,炮弹周边的土已经刨开,民警用绳索绕在炮弹上,慢慢将该炮弹拉出。

    经初步判断,这是一枚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尾翼和引信都在,相对完整和稳定。随后民警用桶装满沙土,将炮弹放置其中转运至安全区域销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