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水中救人
  • 水中救人

    时间:2018-11-17 17:48: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救人现场

    李月雯

    学院为李月雯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近日,宜春一名六旬老人坠入寒冷的荷塘里,17岁的女大学生李月雯跳入荷塘,和一群好心人一起将老人救起!连日来,这件好人好事在宜春成为美谈。

    她鞋都没脱跳水救人

    11月14日14时25分许,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专业的李月雯和同学谢莉萍经过学校好人文化长廊边,正要前往科技综合楼听讲座。这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使两人停下脚步。仔细一瞧,发现一位老人掉入荷塘里了。情况紧急!李月雯立刻和谢莉萍跑过去,只见荷塘里的水已经没过了老人的脸部,老人晃着双手,拼命挣扎。李月雯蹲在荷塘边,试图抓住老人的手将他拉上来。可老人似乎没有意识,无法抓住李月雯的手。此时,李月雯没有想太多,鞋都来不及脱就跳进冰冷的荷塘!谢莉萍和其他同学大声呼救。正在该校办事的江西弘磊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职员熊小虎闻讯赶来,见状,也立马跳入水中,与李月雯一起把老人从水中救上岸。

    老人被送往ICU抢救

    坠入荷塘的老人姓叶,今年60多岁了,是学校的保洁员。被救上岸后,老人非常危险。学医的李月雯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帮助老人把呛水逼出气管……

    目前,老人正在ICU抢救,虽然还不能说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身体的指标逐渐正常。医生表示,如果当时没有进行及时的心肺复苏,那么老人很可能就没有再抢救的必要了。

    15日上午,被救老人的女儿叶女士手捧鲜花,来到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感谢李月雯。叶女士说,父亲经过一晚上的抢救,已经好多了,真心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好的学生!

    目前,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李月雯颁发“宜职好人”荣誉证书。该校还将向上级有关部门为李月雯申报“见义勇为奖”,在社会上大力宣传这种正能量。(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