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邀请小区物业帮忙敲门 新建法院雷霆夜袭两名“老赖”全落网
  • 邀请小区物业帮忙敲门 新建法院雷霆夜袭两名“老赖”全落网

    时间:2018-11-17 17:48: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况慧美、邓洪涛、记者周再奔报道:11月15日晚上6点20分至11点30分,南昌市新建区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和法警,展开了一场夜袭老赖的雷霆行动,计划抓捕的两名“老赖”均成功落网,其中一名“老赖”当晚便履行了全部标的款。

    据介绍,当晚7点10分,新建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南昌市昌东大道某小区抓捕“老赖”黄某。由于前几次抓捕黄某都扑了空,执行干警对此次行动进行了严密部署。首先是派几名法警看住窗户边放空调的小窗台,防止黄某躲匿,其次是改变了以往由法官敲门的策略,邀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不动声色地敲开了黄某的大门。果然,黄某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

    黄某落网后,执行干警开着警车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新建区长大道某小区。法官一阵敲门之后,被执行人罗某的家人开了门。据悉,2016年,在罗某与前妻熊某的离婚纠纷案中,经法院调解,罗某同意儿子罗某某归前妻抚养,并每月承担800元抚养费至小孩独立生活。

    然而,调解生效后,狠心的罗某从未支付过儿子的抚养费。案件立案执行后,法官几次与其电话沟通,但罗某态度都十分恶劣,压根没把法院的执行放在眼里。当执行干警进门看到悠闲自得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罗某时,直接将其押上了警车。

    执行干警将两名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后,被震慑住的“老赖”罗某赶紧联系其家属带钱来法院履行了全部标的款;另一名“老赖”黄某则因未履行义务,被连夜送进了看守所。

    据悉,该院从近期开始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实行常态化的夜间执行、周末执行等突击行动,力争在岁末年初啃下一批“骨头案”,切实保障民生促和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