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视频】第一次 南昌假冒伪劣物资分类无害化销毁
  • 【视频】第一次 南昌假冒伪劣物资分类无害化销毁

    时间:2018-11-17 17:48: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铖歌 蒋泽宇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蔡铖歌、蒋泽宇报道:11月16日上午,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举行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罚没物资活动,首次采取无害化分类处理。

    数辆卡车和被缴物资“一”字排开。随着一声令下,卡车载着满满一车罚没物品,缓缓启动,驶向集中销毁处理厂。记者了解到,现场的罚没物品主要是自2013年以来至今查处的不按标准、降低标准生产以及不合格、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产品,已无使用价值或虽有使用价值但存在安全隐患,不适宜进行拍卖再次流入社会的假冒伪劣罚没物资,涉及到电磁炉、电视显示器、吊顶电器、门手把、汽车配件、五金件、电线、应制水泥钉、食用酒类、冰冻凤爪等15大类9000余件总计55吨,货值2800余万元。

    记者获悉,此次销毁改变了以往露天焚烧的处理方式,工作人员提前对假冒伪劣物资进行统一分类,将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罚没物资分为可回收利用、可高温熔炼、可分解碾压、可分深层填埋等五大类,分别采取切割、拆解、碾压、焚烧方式进行环境无害化销毁。对于防止大气污染、防范环境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总共出动执法人员1791车辆、检查企业108家;立案查处17家企业,捣毁辖区内制假售假黑窝点3个,有力打击了制假造假行为,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