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民营企业:这个冬天不会冷
  • 江西民营企业:这个冬天不会冷

    时间:2018-11-15 17:43: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 静

    本报记者 游 静

    近日,我省税务部门部署开展民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大督查,确保民营企业应享“红利”一分不少。

    为了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我省税务部门通过越来越实的纳税服务、越来越高的办税效率、越来越便捷的办税方式,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窗通办”缩短四成办税时间

    “合并是最大的优化,带来最好的服务。”随着今年6月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挂牌成立,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形成这样的共识。

    “以前往往是前脚刚送走国税的税法宣传,后脚又迎来地税上门送政策。”资溪县重点民营企业江西圣农食品有限公司,是原国、地税部门的重点宣传服务对象。“我们期望全面获取税收政策,但也希望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经营调度上。”该企业财务经理裘志勇这样告诉记者。

    减少办税时间,换来的是企业发展效率。南昌市星光绿洲生态餐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莎告诉记者:“以前办事跑完国税跑地税,费时又费力,国地税合并后,只要进一扇门就能办所有税,程序简化了,资料少报了,我们把更多精力放在企业发展上了。”

    记者获悉,目前全省税务系统实现“一窗通办”全覆盖,纳税人办税时间平均缩短40%。

    大走访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

    近日,一场税务部门的大走访在全省民营企业中推进。大走访以面对面交流形式,找准民营企业在办税中的堵点、痛点,建立纳税人诉求回应联动机制,解决办税难点。

    “税务部门的走访如同‘及时雨’,解决了我们‘成长的烦恼’。”江西康铭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迪初告诉记者。2018年,这家企业被认定为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相关减免税优惠,可是,如何准备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申报资料,却难倒了企业员工。在大走访中,当地税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为企业“把脉问诊”,一对一辅导。“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这样的走访接地气!”

    抚州市人大代表、崇仁县去搜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华连连称赞税务部门的大走访:“税务部门当场测算,今年我们可享受近10万元的税收优惠。”在大走访中,当地税务部门为企业送去税收法律法规和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明确了享受农产品减免税范围,助推企业走上“互联网+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吃下“定心丸”坚定发展信心

    11月7日,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强从南昌出发前往北京,应邀参加8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的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

    回到南昌后,梅强告诉记者:“近期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定心丸’一颗接一颗,税务等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一项接一项,企业感到这个冬天不会冷。”据统计,2017年仁和药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近1400万元,在增值税新政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政策的作用下,2018年企业预计减轻税负2600万元。

    在这次民营企业税收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尽快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政策建议,尽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办税服务,尽心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近日,我省8项涉税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措施发布。据预测,今年我省将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税费负担126亿元,将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