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蜜橘经济人抱团闯市场
  • 蜜橘经济人抱团闯市场

    时间:2018-11-15 17:43: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南丰讯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朱树群) 又到一年南丰蜜橘销售旺季,“蜜橘之乡”南丰县不少蜜橘贩销经济人改变过去单一销售方式,纷纷选择抱团发展,整合资金、物流、信息优势,按照各自分工,形成了供、产、销一条龙,抢占市场一席之地。

    这几天,南丰县华应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华应正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赶制一批销往孟加拉国的蜜橘订单。郑华应是一个有着30多年蜜橘销售经验的蜜橘贩销商,以前都是单打独斗闯市场,由于精力有限,再加上市场的多变,每年的蜜橘销量并不多。2014年,郑华应改变经营策略,与其他30多个蜜橘经济人共同成立了华应专业合作社,发挥各自专长,形成抱团优势。目前,这家合作社已经开创出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每年销售蜜橘都在1000万公斤以上,产值达4000多万元。郑华应告诉记者,南丰县华应果品专业合作社抱团以后,从蜜橘收购到分选、到加工、到出口实现了一体化销售,今年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据统计,南丰县从事蜜橘贩销达5万多人。过去,经销商大多各自为战、信息独享,不仅资金量小、市场份额不足,也一度制约南丰蜜橘销售。针对这种情况,该县积极鼓励蜜橘贩销商抱团发展,引导蜜橘贩销商从家庭式销售到公司化运营,形成配套齐全的供销网络。与此同时,南丰县还成立专业合作联社,将各个合作社联在一起,靠大联强,整合资源优势,勇闯国内外销售市场。目前,该县已成立各种蜜橘经济人合作体1100家,每年销售蜜桔上亿斤。

    南丰果贸城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经理刘小强告诉记者,南丰县有好几百家蜜橘专业销售合作社,以前他们都是各做各的生意,各闯各的市场。现在通过蜜橘小镇,果贸城这个平台,从资金、物流、技术、包装等各个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来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