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老赖”撞车不赔玩失踪 陪执员苦口婆心说动其父替子“买单”
  • “老赖”撞车不赔玩失踪 陪执员苦口婆心说动其父替子“买单”

    时间:2018-11-15 17:43: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况慧美夏亮、记者周再奔报道:“原以为人都找不到,钱肯定没指望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追回来了……非常感谢!”11月1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方某来南昌市新建区法院执行局领取标的款时,对法院高效执结案件连声道谢。

    据介绍,2017年9月6日,被执行人程某驾驶小客车在新建区昌九大道与申请执行人方某驾驶的货车发生碰撞,造成方某车辆受损较为严重。事后,虽然交警大队认定由程某对事故负全责,但程某却对方某要求赔付车辆维修费用的请求不予理睬。

    无奈之下,方某只好一纸诉状将程某告上法院。经法院调解,程某同意赔偿方某车辆维修费14000元。不料,调解书生效后,程某仍未履行义务,人也不见了踪影。方某只得再次向法院求助,于今年9月10日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调查,并未发现被执行人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找到程某本人的下落。就在执行法官对该案一筹莫展时,却于今年9月底接到了被执行人程某父亲的来电。程某父亲在电话中表示,他会代其儿子履行法院的调解书,不过希望宽限一段时间,11月初就把钱送到法院。

    原来,为充分发挥人民陪执员熟悉社情民情、善于做调解工作的优势,新建区法院执行局要求所有未结执行案件都向陪执员推送,以借外力破解执行难,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方某的案件也被执行法官推送到了被执行人所在乡镇陪执员――铁河乡司法所所长胡世坡手中。

    胡世坡在收到案件后,与程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并告知,由于程某一直规避执行,已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对于才30出头的程某而言,为了1万多元钱上“黑名单”导致处处受限,实在得不偿失。不仅如此,一旦法院找到程某本人,还会对其采取更为严厉的强制措施。

    在胡世坡多次苦口婆心的沟通下,程某父亲最终决定代儿子偿还债务。当天,程某父亲果然如约出现在该院执行局,把标的款送到了执行法官手中。至此,该案在陪执员的协助下得以圆满执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