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坐在轮椅上不服输的女子
  • 坐在轮椅上不服输的女子

    时间:2018-11-15 17:43: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海斌

    王勤保 本报记者 邹海斌

    近日,在樟树市经楼镇横岗村,32岁的熊文超坐在轮椅上,在家里手把手教村里的姐妹们用丝线穿小圆圈、小木夹。看着她贴满创可贴的双手,和客厅里到处摆放的加工好的小木夹,不由地对这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心生敬意。

    10年前,熊文超与同村青年聂雪刚结婚,育有两个儿子。聂雪刚承包一些小工程,她进厂做些加工活,几年时间就在村里盖起了一栋三层楼房。然而,2013年,熊文超患强直性脊柱炎导致下半身瘫痪,从此和轮椅相伴。更不幸的是,2015年,丈夫患尿毒症离世。因夫妇俩为治病不但花光了积蓄,还背上了几十万元的债,熊文超被列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丈夫去世时,我不到30岁,大儿子6岁,小儿子才3岁,当时我感到天都要塌了,但生活还得继续。”熊文超说。

    她不向命运低头,不断挑战自我,开了淘宝网店,在网上淘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卖给村民,赚点微薄的差价。由于人缘好,讲诚信,她的网店生意不错,每月纯收入几百元。

    因病致贫,身残志坚,熊文超感动了乡邻。樟树市政协副主席张继发与她结对帮扶,帮她制定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多项脱贫计划。近两年,张继发除逢年过节上门走访慰问外,每逢开学都为她两个儿子送上新书包、新文具。

    今年5月,经楼镇开办第一个扶贫车间,熊文超找到驻村第一书记简文康,希望在家里干些加工活。“熊文超每天坐在轮椅上做事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双手被丝线勒出了一个个血泡,贴满了创可贴。”简文康说。

    熊文超做扶贫车间的加工活,每月可赚取加工费700余元。她对记者说:“等条件成熟,我想到集镇上开一家店。有了脱贫好政策,加上努力,致富就有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