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亲!你的快递正在水里游……
  • 亲!你的快递正在水里游……

    时间:2018-11-15 17:43: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肖艳燕 胡炜 张涛

    ■信息日报记者李逊、中国江西网见习记者肖艳燕、胡炜/文 数据新闻审核:张涛

    双十一购物狂欢过后,大家对快递望眼欲穿。但是,南昌地区的市民可能要当心了,兴冲冲接到快递电话的你,搞不好会听到:亲,您的快递可能在水里。

    近日,据媒体报道,江西南昌南苑小区在进行排水管改造时,由于施工方不慎将自来水管道挖断,喷出的水倒灌进小区的一个包裹代收点,致使店内快递不幸遭殃。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2015年至2018年“双11”期间,关于快递被毁案例至少发生15起。经过分析发现,着火成快递被毁主要原因,占比67%,快递被水淹毁原因则达13%,其中包括快递车掉入水库、快递点快递被水淹毁等。

    双十一当天 南昌一包裹代收点被淹

    据媒体报道,11月12日上午,南昌市南苑小区的菜鸟驿站包裹代收点, 店员们正在整理快递包裹,而在店里的另一个房间里,一些快递包裹和纸盒还浸在水中。

    快递员李先生说,11日下午,改造排水管道的施工方挖断了小区里的自来水管道,使水全部倒灌进了自己的店里。虽然事后施工方协助李先生将房间内的污水排了出去,但是包裹被浸泡,店面也不能正常使用,给李先生造成了损失。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对于挖断水管一事,只要陈先生出示所损坏的物品,他们会进行合理赔偿。

    快递被毁 着火成主因,占比高达67%

    “双11”的购物盛宴刚落下帷幕,另一场“战斗”已悄然展开,快递物流企业迎来了包裹投递“高峰期”。随着“双11”快递数量的剧增,类似快递被毁的案例也层出不穷。

    根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梳理分析,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2018年“双11”期间,新闻报道关于快递被毁案例至少发生15起。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发现,着火成快递被毁主要原因,占比67%,共计有10起;快递被水淹毁的原因则达13%,其中包括快递车掉入水库、快递点快递被水淹毁等;其他原因则有快递车翻车、快递被雨淋湿等。

    快递损坏怎么办?

    在运送途中,因快件损坏或丢失而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快递暂行条例》规定,用户的合法权益因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而受到损害的,用户可以要求该商标、字号或者快递运单所属企业赔偿,也可要求实际提供快递服务的企业赔偿。

    此外,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内件缺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快件损失赔偿责任险种,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保。

    网友:去年被烧了,今年被淹了,明年……

    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统计分析,该事件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评论,47%的网友对“双11”快递被毁事件持调侃态度,认为类似事件见怪不怪,20%的网友在反思该事件应如何追责和赔偿,12%的网友则庆幸自己没有损失,13%的网友同情快递所有者,剩下8%的网友表示感叹和讶异。

    1.对该事件调侃

    网友“随心所欲Evelyn”:去年被烧了,今年被淹了,明年是什么操作。

    2.反思应如何追责

    网友“不及阁大bo士”:城市搞的如此乱,呵呵。

    网友“UGG潮牌”:想知道怎么赔。

    3.庆幸自己没有损失

    网友“往异”:看到代收点,我缓缓松了口气。

    网友“非著名特警”:幸亏我什么都没买。

    4.同情快递所有者

    网友“曝光_优蕙内幕”:吓我一跳!原来是排水管坏了!心疼这一屋子的快递!

    网友“Luma璐璐”:心痛!

    5.感叹和讶异

    网友“亲娘咧很可能影响仕途”: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不过这次是被淹了而不是被烧了。

    相关案例

    2018年11月14日,一辆快递货车在银昆高速起火,车上有三四吨、上万件快递。

    2018年11月12日2时30分左右,一辆满载双11货物车辆在杭长高速发生事故,不少快递箱淋雨。

    2017年11月14日,樟吉高速发生快递车追尾事件,快递货车着火,车辆被烧毁。

    2017年11月11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沪昆高速衢州段杭州方向起火,4500多件快递被烧光。该车是从江西鹰潭出发,拉一车快递去浙江义乌。

    2015年11月12日,江西省内昌铜高速一运快递货车起火,车上快件全部报废,损失约100余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