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保暖衣服占江西人消费半壁江山
  • 保暖衣服占江西人消费半壁江山

    时间:2018-11-13 18:13: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立鸣

    ■中国江西网记者徐立鸣/文

    今年“双11”一个又一个的记录被打破。江西省在21小时内超过了去年的交易额,最终交易额达到52.43亿,位列全国第15位。

    90后消费人群达40%

    南昌市民李先生是一名90后,在这个“双11”他通过花呗付费的方式给女朋友购买了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李先生表示,虽然买手机花了近万元,导致下个月会比较“吃紧”,但是还是赶着“双11”“疯狂”一下。

    根据天猫“双11”江西年终简报显示,80后约占消费人群的35.34%,而90后约占消费人群的40.10%,毋庸置疑成为今年“双11”消费的主力军。

    同时,记者了解到苹果手机再次成为“双11”销售“王牌”,在江西省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品,并且在80、90后的消费排名中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一名,80、90后无疑成为“双11”最伤“肾”的人群。

    保暖衣物占消费“半壁江山”

    1982年出生的王先生今年“双11”为自己和家人都添置了一身过冬的衣物,王先生表示,就等着“双11”优惠的时候准备过冬的“装备”了。

    今年,羽绒服、棉衣几乎占据了江西90后之外群体的消费榜首,同手机分庭抗礼,各占据了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在60后、70后、80后、00后群体当中,羽绒服、棉衣位列第一位。同时,靴子,针织衫、毛呢外套等也成为了江西人的首选。

    老人也赶潮流 手机消费仅次保健品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占比很少,仅有0.77%,但是可以感受到,老一辈们也并没有完全落后于时代,加入了“双11”的购物大军。并且,对时尚的追求并没有落后。在50后最受欢迎的品牌前五名中,小米、苹果等品牌赫然在列,而在最受欢迎的商品中,手机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保健食品。

    为此,记者采访了62岁的史老先生,史先生表示,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是儿女们给自己买了智能手机之后,自己也渐渐琢磨透了网购这回事,除了自己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之外,其他的都挺便利的。平常用手机买个日用品什么的即实惠又方便,还可以少麻烦子女,现在他还时常教身边的老伴使用手机购物。

    江西卖了17.19亿元 家具最受欢迎

    此前有消息报道,江西淘宝村达12个,位列全国第八。

    今年“双11”,江西地区城市交易额排行前三位分别是南昌、赣州、上饶,三市总计消费29.45亿元。

    而在江西人“血拼”的同时,江西的商家也在积极对外输出。记者分析数据得出,“双11”当日江西对外省销售17.19亿元相较于去年年增长率达到24%,对外省贸易逆差-35.24亿元,相较于去年增长47%。

    据悉,今年江西对外输出最多的商品为床、桌等家具用品。赣南脐橙也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天猫水果类第一位。同时,保暖衣物、鞋子也成为热门商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