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种粮大户再生稻迎丰收季
  • 种粮大户再生稻迎丰收季

    时间:2018-11-10 17:44: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又到一年收获好时节。南昌市新建区留田村种粮大户周小林400多亩再生稻第二茬迎来丰收季。11月4日,尽管是阴天,但周小林依旧很忙碌。“今年再生稻收成好,一亩有300多公斤。”周小林开心地说。

    周小林自2010年以来,大力开展“再生稻-油菜”三熟制栽培示范,在当地率先应用现代农业新科技。2014年被评为“全省种粮大户”。

    “现在种田轻松多了,都是机械化操作。”周小林说,现在拥有大型高速插秧机、收割机、植保喷药机械、拖拉机、抽水机等全套农机设备,耕、种、收机械化率达100%。不仅如此,在政府的补贴下还购有稻谷烘干设备。

    周小林算了一笔账:今年再生稻头茬产量达500多公斤,二茬达300多公斤。明年春天,还能种一季油菜,一地就有三块收入。“我们种粮大户要把种田当成事业,你勤快它就产出多。我们把承租的水田种上再生稻,就可以少请人工。”周小林笑呵呵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