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小区邻居是动物园 动物粪便刺鼻扰民
  • 小区邻居是动物园 动物粪便刺鼻扰民

    时间:2018-11-10 17:44: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本报记者 洪怀峰

    “我是居住在南昌市动物园隔壁的三角村安置房村民。自从2014年入住以来,发现动物园散发出刺鼻的粪味、尿味,尤其是夏天,异味更加浓烈……”连日来,不断有读者反映,自家小区隔壁是动物园,不堪忍受动物粪便的异味,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改善环境,消除异味。

    动物粪便刺鼻难闻

    熊先生是南昌市西湖区三角村村民。他反映,三角村安置房系2008年建设,2014年村民回迁入住,全村共有1000余人。

    “入住后我们发现,由于南昌市动物园就在我们隔壁,动物的粪便散发难闻气味,十分难受。”熊先生告诉记者,一旦碰到天气炎热,异味特别大,而且还因此有大量蚊蝇,居民都不敢开窗户。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发现,三角村处于南昌市动物园对面,中间隔着一条马路,刺鼻的异味时有时无。

    村民万女士也告诉记者,这些异味除了与风向有关,还与天气和温度有关,特别是动物园内有个马场,一年四季都有刺鼻的粪味、尿味,尤其是夏天,异味更加浓烈,无法在户外逗留。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南昌市动物园能及时清扫动物粪便,保持动物园的干净。”万女士告诉记者,村民盼望居住在一个没有异味的环境。

    督促动物园采取措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动物园2005年建设,2011年搬迁完毕,共饲养了200余种、近5000头/羽野生动物,是省城的一个窗口单位及科普教育基地。“我们每天在这里工作,也希望动物园干净卫生,但是动物园各场馆、笼舍难免散发出动物的气味。”南昌市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量做到及时清理动物粪便,给三角村村民一个好的居住环境。

    对此,南昌市园林局也表示,他们十分重视三角村村民反映的问题,会督促南昌市动物园采取加大笼舍清扫、清洗力度和频次,降低动物排泄物的存留时间,避免产生大量气体外溢;购进消毒液,对马场消毒、消除气味;加大笼舍垫料更换频次,多晾多晒,保持干燥;加大马匹冲洗次数,减低马匹气味等措施,降低动物园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消除异味对三角村村民的困扰,同时还将研究优化马匹日粮成分,控制其中的蛋白质含量,拟在精饲料中适量添加生物菌液以提高蛋白质消化利用率,减少排泄物中氮的排泄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