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高安明星企业奥其斯暂停生产
  • 高安明星企业奥其斯暂停生产

    时间:2018-10-23 19:05: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思农

    ■中国江西网记者黄思农/文

    日前,记者注意到,新三板公司奥其斯(836614)发出公告,决定全面暂停生产经营。

    奥其斯称,由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处于停滞状态,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多家供应商起诉公司,使得公司生产受到影响,出现生产不连续的情形。“考虑到公司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供应商诉讼带来的影响,公司决定全面暂停生产经营,目前正在积极与供应商、债权人等磋商解决方案,并尽快恢复生产。”奥其斯解释称。

    行业竞争加剧 或因扩张太快“走麦城”

    10月18日,奥其斯发出公告,决定全面暂停生产经营。2018年奥其斯中报显示,奥其斯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有697万元,而公司的负债合计达到7.6亿元。相比之下,奥其斯应收账款余额达3.76亿元,存货账面余额也有达到2.04亿元。

    对于高安明星企业遭遇大跳水,江西财大证券系李思敏副教授分析认为,奥其斯营收,盈利能力连年下降资金链断裂,客观因素源于LED行业竞争激烈,而且难以进行有效融资。内部原因则是摊子铺的太大,市场竞争力又不足,成本还相对比较高。

    有业内券商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新三板投资人门槛设置为500万入场的机制,其实很少有散户入场,但是有些机构利用原始股上市的概念,帮投资人垫资炒股违法操作,从而使得投资人蒙受损失。“需要注意的是,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股票,变现能力较差,没有承担风险的投资人,最好慎重进入。”受访券商分析人士认为。

    明星企业爆雷 投资者保护机制亟待建立

    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机构人士也向记者表示,“随着明星企业黑天鹅事件一再出现,新三板市场亟须完善投资者,尤其是对机构投资者的保护措施,现在存在的问题来自于信息的不对等。”

    明星企业业绩变脸,众多投资机构受到牵连,同时维权体系不健全,投资者维权难,这一系列连锁效应对于目前已经非常低迷的新三板市场来说算是雪上加霜。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监管层在考虑企业进的同时也同样应该考虑投资者出,类似事件频繁发生已经对新三板的投资生态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