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收 获
  • 收 获

    时间:2018-10-23 19:05: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景萍

    本报记者 王景萍

    10月22日,是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闭幕日。

    当天12时30分,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A馆土耳其传统手工瓷器展位内依然人头攒动,土耳其小伙子巴特正不停地接待着来宾。记者耐心地等待了近20分钟后,巴特才得空和记者聊上几句。巴特表示,本届瓷博会上的交易额令他相当满意,景德镇是一座充满了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城市,目前他已计划落户景德镇三宝村,准备成为“景漂”一族。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10月22日中午,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B馆内,一尊高达1.72米的陶瓷人偶,吸引了许多来宾的关注。这尊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陶瓷人偶,由青年陶艺家汪楚和邓嘉琦带领团队耗时3年完成制作。值得一提的是,汪楚与邓嘉琦在本届瓷博会上展出的其他系列陶瓷人偶作品,同样受到了来宾们的青睐,除了现场销售多个价格不菲的陶瓷人偶外,还签订了10多份订单。“和经济收益相比,我更在乎的是,许多陶瓷界的老前辈夸我们在制作艺术上有创新,能在行业内发出我们年轻人的声音,这样的收获让我很开心。”邓嘉琦说。

    “我们六个人一起参展,到22日为止,每个人都卖出了2至3万元的产品,而且还接下了30多万元的订单。”和记者聊起在瓷博会上的收获,来自河南汝州市的陶艺家孙现锋抑制不住心中的欢喜。孙现锋告诉记者,本届瓷博会规模大、规格高,关键是来的客人多,对产品的要求高。孙现锋说:“在瓷博会举办期间,我也向其他艺术家学习了不少经验。回去后,我会努力把产品做得更精细,明年瓷博会我们再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